抛向王志安的第二弹—和央视记者谈一谈新闻理想

  作者:社会与民主党

  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栏目出镜记者王志安同志今天在微博上声称要告我了。我好害怕呀!被微博大V告了!我赶紧提个管辖地异议避避风头先!没想到打开他的微博一看,原来只是想跟我“一起到法庭上,先把诽谤我被央视开除的事情说清楚。”这事儿简单,我们不必麻烦法官了,我这儿就给你说清楚。我没说你被央视开除了,只是说你涉嫌被央视开除了。原先的标题有网友反映有歧义,我在随后的微博中将标题修改为“央视记者王志安涉嫌新闻调查栏目造假疑似被开除?”。至于你要离开央视的事儿我是这里看来的:
  补充证据:业内|央视知名调查记者王志安将辞职,或与节目采访受挫有关
  http://www.lanmeih.com/show/10000332

  “12月14日,王志安发微博称:十七年,岁月如歌!配图简要回顾了自己的记者生涯。”

  “时隔两日,王志安又在朋友圈晒出工作证,表示:缘分尽了,各位亲朋好友有好去处帮忙推荐一下。”

  “冬至日当天,@石扉客2014 在微博中@王志安,称“@王志安 兄,离开新闻调查之前,来个告别之作吧?”

  节目涉嫌造假的证据我的文章中均已列出。疑似被开除的依据是综合前面两项,再加上你这期节目已经在央视网被下线了。被下线的节目我的理解应该是内部审查有问题的。如果我说的造假成立,开除都是轻的。

  好了,接下来我们该谈谈造假问题了。我关于你涉嫌将华中农业大学骗来的三包试验田出产转基因大米混入超市买来的三袋大米指控的疑点你一个都没回答。基因农业网提的问题你一个都没回答。三包转基因大米也没有还给华中农业大学。你没有合理回应就摘不掉涉嫌栏目造假的帽子。就因为你的造假,我们以克强同志为代表的政府,以习大大为代表的党中央,甚至我们的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爷爷都在被反转控们无缘无故地辱骂。下面是我在崔永元微博评论里和顾秀林的微博里截的几张图,王志安就在给这些人提供炮弹。

  从昨天王志安准备起诉我开始,这事儿就成了我和王志安的私人恩怨了。那我们就来好好地聊一聊吧。我们先谈一谈你的新闻理想。有网友说王志安只是个出镜记者,造假团伙的主犯应该是节目的编导。我觉得也对,那我就把这期转基因《新闻调查》节目最后的编导制片人名单也列一下:
  总制片人:孙杰
  制片人:王同业 胡劲草
  编导:张娟
  责编:赖翠霞 姚丹阳
  主编:郑刚 白云升
  监制:梁建增
  总监制:黄传芳

  问题是华中农大的转基因大米是王志安搞来的。他会不会自己偷偷的掺进去,你们都蒙在鼓里呀?谁认识这些人给带个话呗,到底谁是主犯也得向公众交代清楚。否则骂了十几年王军霞,到头来还是马俊仁骗她们打的针。王志安说“本人所在的《新闻调查》栏目,是国内唯一一个具有国际声誉的电视新闻深度报道栏目”。那我们来看看王志安的《新闻调查》栏目到底是怎么保持国际声誉的。

  我在昨天晚上预告了今天会投放常规武器的炸弹,但你们别小看这常规武器,它可是相当地惨烈,被炸的地方没有任何生物可以逃脱,它会燃烧深入到你的骨髓,它就是———-“白磷弹”

  好了,先不吓人了,我们言归正传。话说王志安说他的新闻调查栏目享有国际声誉,我也承认也是有一些好节目的。比如2013年6月22日的这一期:《祥康的秘密》

  http://tv.people.com.cn/img/2011ptv2/playerByOsmf.swf?xml=/pvservice/xml//2013/6/23/4570dec8-2e85-48c5-92d1-3fdccc13518d.xml&autonext=1&cdn=100,0,0,0&sl=5

  这期节目是揭露了一个专门欺骗老年人的保健品品牌。我们身边很多人应该都有这种经历吧,在中国到处都有欺骗老年人的保健养生产品。去年春节回农村老家,我外婆外公殷勤地招待了我们,闲聊中我得知外公目前迷上了一种韩国品牌的什么松针提取物保健品,要600元一盒,只能吃一个月。他们可是只有国家给的1000多块钱每月的养老金,平时又不肯多问子女要钱,有时连个鸡蛋都舍不得吃。但我外公就被这种保健品给迷上了,我外婆怎么劝都不行,最后还是我出马,跟他说我给他到美国带深海鱼油,效果比这个好才说通。我对这些专骗老年人的骗子公司恨之入骨。王志安出镜的《新闻调查》这期节目倒是挺好,全面揭露了祥康这个品牌的骗子保健品,值得表扬。

  但且慢,大家有没有发现我上面这则链接是人民网的,并非央视网的。那央视网的这期节目在哪里呢?大家仍旧可以打开新闻调查栏目的这个存档节目链接,翻到第五页:

  http://tv.cctv.com/lm/xwdc/videoset/index.shtml

  你们猜得没错,这期节目没了!怎么回事呢?我也很好奇。我在某名网友的提示下找到了下面这两个链接:

  视频: CCTV1 祥康酒 祥康酒业 别让等待成为遗憾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UwNTg0ODIw.html

  视频: CCTV1 祥康酒 留住岁月的脚步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UwNTg2MDc2.html

  怎么回事儿?这不就是《新闻调查》栏目调查的那个祥康集团的吗?它不是那个专骗老年人的骗子公司吗?怎么又在央视做广告了?是不是在《新闻调查》之前,央视还不知道是骗子公司呢?为了验证这个时间,我昨晚上花了好多功夫,终于在2014年8月1号央视一套晚间新闻找到了相同的画面:
  http://news.cntv.cn/2014/08/02/VIDE1406910779333215.shtml(这是去广告版)

  这可是在《新闻调查》节目播出一年后的节目!还有种可能,会不会是央视 广告部的同事审核不严格,不知道这是《新闻调查》揭露过这个骗子公司?那你们央视网把那期节目删了干嘛?这不明显是交了保护费了吗?原来央视《新闻调查》的国际声誉是在没收保护费时要的,交了保护费就不要了是吗?你这么出色的享誉国际声誉的节目怎么就说没就没了呢?王志安,这就是你追求的新闻理想吗?

  不过,这事儿我觉得也不能全怪堂堂央视记者王志安,这是中国媒体某些深入骨髓的东西。大家还记得当年央视批了百度假医药广告,隔几个月李彦宏就跑去看春晚了,还给了不少特写,当然也没少投广告。大家还记得当年轰动全国的“达芬奇”家具事件吗?那个收了贿赂的央视记者后来处理了吗?他的领导被问责了吗?哦,对了,有一个央视大领导被抓了,然后大家知道315打假晚会前面做广告的原来是在要被打假的清单里的,大家知道了央视年度经济人物原来都是年度上交保护费人物排行榜呀!最近有出了个在央视大做广告的大骗子公司E租宝,骗了70万人400亿。(E租宝用户请倾力转发!)

  昨天我的微博评论里有这样一段对话。

  为了回应这个,我再贴一段小四发的微博:

  附视频链接:http://weibo.com/p/23044485b180277f055ffc5ff11710c1b7053a

  最后我说一句,王志安!你要还是个男人,就给我出来说明一下你从农大骗去的三包转基因大米在哪里?

(XYS20160218)

This site is supported by ebookdiy.com.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