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安对方舟子调查阴险手段分析第六弹(转基因大米调查)

  作者:社会与民主党

  从昨天下午17:36分开始到现在(本文写于上午11点左右),王志安的微博没有任何更新,这是一个很不正常的现象。以往他在抛弹之前会死命地吆喝,转发多少以上马上就发之类的。这次的沉默非常反常,我怀疑他是被央视领导喊去谈话了,怕他因为质疑方舟子导致新闻调查的“转基因滥种调查”那期节目造假的事爆发出来,把央视的名声都败了。王志安你一个央视小记者想和中共中央比信用?就是你背靠的大树中央电视台也不敢吧。搞不好弄出个新闻事故,王志安和他的领导都得被撤职法办,现在央视领导大概最想做的就是堵住王志安的大嘴巴吧。

  既然王志安这么害怕谈那次转基因调查,那我们就来好好说说那次转基因调查。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栏目2014年7月26日播发了由王志安主导的转基因滥种调查节目,当时造成了整个社会的轰动和恐慌,武汉地区作为中国重要的产粮区,大米销售瞬间下降8成。多少农民忙乎了一年的收成就被这期央视节目给搅黄了。那我们来回顾一下王志安的这期新闻调查内容吧。视频链接在这里:

  等等!行文到这里,我去央视网站找那一期的节目,居然找不到啦!!!其 它节目都在,就这一期找不到了!

  http://tv.cctv.com/lm/xwdc/videoset/index.shtml

  这个链接点进去,翻页到第三页,找2014年7月26日的节目,没有了!!!

  我继续用百度视频搜索找,同样找不到这期节目了!2012年同样是王志安制作的黄金大米调查还在。

  http://video.baidu.com/v?word=%E6%96%B0%E9%97%BB%E8%B0%83%E6%9F%A5+%E8%BD%AC%E5%9F%BA%E5%9B%A0&ct=301989888&rn=20&pn=0&db=0&s=0&fbl=800&ie=utf-8

  难道是这期节目已经被央视内部定性为事故节目了吗?这可能是王志安这两天这么紧张的真正原因。甚至和王志安离职也有关系。王志安你给我出来!你给我回应!

  没有了视频我只能凭记忆给大家回顾一下当时的节目内容,开场王志安以输欧大米多批次因被查出含转基因成分被退回为引子,开始调查。然后王志安跑到武汉的一家普通大型超市,随机买了不同品牌的五包大米,然后王志安把五包大米拿去所谓权威机构进行测试,我只记得画面上他走上一个类似法院的长台阶,以表示权威性。但是哪家权威机构,节目里出示的检测报告也都含糊不清。这个手法和构陷方舟子何等相像,用含糊的证据得出肯定的结论。超市随机购买五包大米,三包含有转基因,也就是60%的大米被转基因污染了的结论就通过央视的画面传遍了全中国。60%被污染,这个滥种还不严重?农业部要敢这么说,我也不答应。这明显和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说明会中描述的极个别地区有滥种的情况不符。从节目报道后其他媒体的转载来看,这个结论正是最吸引眼球的。我们来看看当时的报道:

  

  随着节目的深入,对农业生产有一定了解的人,比如说农民,就会对这个结论心生疑窦。为什么王志安调查了这么多种子市场,找不到一粒转基因。为什么王志安调查了那么多种子企业,也没有找到一粒转基因。最后在一个农民老大妈的帮助下,做托儿买到了一小包转基因水稻种子。如果按王志安的调查,60%的稻米都含转基因了,转基因种子应该到处都是,跟盗版光盘一样才对,不可能这 么难买到。我们从事后的调查也可以看出端倪:

  http://www.zyjjw.cn/news/china/2014-08-06/181591.html

  “江夏区政府相关部门表示,江夏区只发现了这10多亩转基因水稻田。至于其他地区有没有发现,湖北省和武汉市农业相关部门仍未表态,表示正在调查。”

  这就是这次事件最终的调查结果,只查到了10多亩转基因水稻,后续再无新发现的报道。而在几个月后的一次会议上,农业部官员直接驳斥了央视的这则新 闻调查:

  http://news.qq.com/a/20141018/016277.htm

  “北青报:前不久,央视记者在湖北调查,发现超市有售转基因水稻。但农业部目前未批准转基因水稻商业化。此前也有反转人士质疑,中国已经成为转基因作物滥种最严重的国家。情况到底怎样?
  答:应该说不存在“滥种”问题。“滥种”可以理解为已经泛滥。央视调查中,提到在湖北买5袋大米,3袋检测出转基因。按这个结论往回推,市场销售的水稻种子中起码有五分之三为转基因品种,但事实上是不可能的。节目中记者调查时还要打电话找“熟人”购买,说明量很少,属于“地下”交易。没有种子不可能大规模种植。但零星的违规偷种行为确实有,我们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王志安本人对农业部官员的这个结论没有表示任何异议,然而这则新闻调查的后果却不可避免地发生了,最终受损失的是那些老老实实种地,又没有话语权的老农民:

  “转基因风波”致武汉部分超市大米滞销
  http://www.qianhuaweb.com/content/2014-07/29/content_5036439.htm

  武汉部分超市受转基因米事件影响大米销量降8成
  http://www.zyjjw.cn/news/china/2014-07-30/180016.html

  那么如果王志安送检的五包大米,三包是转基因的结论是假的,那三包大米里的转基因大米是怎么来的呢?这个话题又要说回来了。话说王志安为了给闺蜜朱毅出头,和方舟子交恶,又被网友发现偷看“美男初受”后,对方舟子狠得是咬牙切齿。王志安为了和方舟子作对,在2013年底大张旗鼓地搞了一场转基因嘉年华。王志安当时以转基因嘉年华的名义向华东农业大学要了三包转基因大米。但王志安的这场转基因嘉年华最终办成了一场转基嘉年华,连反转控都嘲笑说他“吃的大多不是转基因”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683ce0102eoe3.html

  华中农业大学的转基因大米更是不见踪影。会后,华中农业大学多次向王志安要回他没有使用的转基因大米,都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几个月后,王志安做了转基因大米滥种的新闻调查,这也是王志安为了和方舟子作对进行的选题。

  王志安的节目播出后,华中农业大学再次向王志安要回他没有使用的转基因大米,还是没有得到任何回应。随着政府调查的展开,基因农业网首先提出对王志安新闻调查节目造假的怀疑,怀疑王志安的三包被测出有转基因成分的大米是掺了这次转基因嘉年华骗取的华中农业大学转基因试验田中出产的转基因大米。大家可以看一下这两篇文章:

  追查王志安的“追查”(下)
  http://www.agrogene.cn/info-1644.shtml
  再问王志安的“追查”
  http://www.agrogene.cn/info-1666.shtml

  文章核心内容是:

  “王志安的节目与我们已知的三个事实构成明显矛盾:其一,湖北管理部门1300个样品零转基因大米的结果与王志安“随机”检测的结果很难对应;其二,3/5比例为何没有在农药的消耗量上体现?其三,相对封闭、私下买卖的转基因种子,难以想象能达到3/5那么高的比例。特殊的主张需要特殊的证据,王必须拿出足够强有力、乃至于可以颠覆已有事实的证据。”

  政府调查检测了1300个样品,无一转基因,而王志安在超市随便拿了五包大米,就三包转基因。这就是我说的要不中央政府在说谎,要不王志安在造假。二者必据其一。前段时间政协主席俞正声在政协主持会议,充分讨论了滥种问题。中央一号文件是习近平主席签署的,李克强总理颁发的。王志安就是在和他们三位赌信用。

  文章里向王志安提出了三条要求:

  1,立即公布转基因大米的检测方法和检测报告;
  2,公布购买的超市转基因大米取样详细过程,包括背景信息。比如:超市地点位置和名称;
  3,公布超市查出转基因大米的商品名、生产厂家、生产时间、生产批号等必要信息。

  这也是我作为一个普通公民想要知道的事实,请王志安同志回答!

(XYS20160213)

This site is supported by ebookdiy.com.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